柒雾莲芬

鹜鸟不群,视高且独
这里柒雾,也可以叫我75
ss独粉,AR粉,普子啃颜粉,双北粉
更新不定时,谨慎关注~
谨慎关注,谨慎关注

【ADSS】Where's my candy?【邪教】

来自很突然的脑洞,文笔渣,崩坏警告。


 

私设,两人相差五十岁,初次遇见为1965年,邓盖决裂后。不涉及什么恋童问题,不喜勿喷。

该归罗琳的通通归罗琳,脑洞归我。



 

黄昏的路灯给街道度上一层朦胧的薄雾,暮色昏暗,偶尔有许些被风卷起的落叶在半空灵巧的转动,却终究是一片死物。

喝下减龄剂的棕发巫师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小男孩,那个男孩蜷缩在墙角的阴影里死命咬住嘴唇抑制啜泣。但棕发男巫一下子就注意到了他,不是因为他以精锐著称的眸子,而是因为……男孩的头发。

纯天然的黑色头发如同绸缎一般美丽顺滑。

巫师走到他面前,蹲下,男孩儿感觉到面前投下一片阴影,于是抬起了头。巫师惊讶地发现男孩的眼睛也是黑色的,如同黑曜石般蕴含着璀璨又纯粹的光芒。

“嗯,我想你可能需要点糖。”巫师调皮的眨眨眼睛,变戏法似的从口袋中掏出一大把五颜六色的糖果。他注视着男孩满是泪痕的脸,恻隐之心顿起。多么可怜的男孩儿!

男孩并没有接过糖果,反而依旧戒备的看着他。

“哦,我的孩子。”男巫微微一笑,摸了摸男孩的头:“我并没有恶意。只是一个想安慰哭泣的孩子的老……男人在你面前而已,你可以叫我Albuen。”

他笑眯眯的看着男孩,男孩撑起小小的身子:“先生,请允许我拒绝您的好意。”

“哦?”巫师偏头看他。

“我现在无法拿出一些东西来回报您。”五岁的男孩认真地看着巫师湛蓝的眼睛。巫师一愣,然后再次挂上了微笑:“你其实有一些可以回报我的东西。”

“什么?”男孩不解。

“一个拥抱。”巫师冲男孩张开了双臂:“用一个拥抱作为回报怎么样?我现在感觉很冷。”男孩犹豫了一下,然后抱住了他。

两个人都得到了久违的温暖。临别时,男巫亲吻了孩子的脸颊,同时保证下次再来一定会给他带更多的糖果。

男孩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答应了。


 

十几年后,男孩放下了所有骄傲跪在一个老人面前,用几乎把自己卑微到尘埃里地姿态请求他保护一个女孩。

老人明亮的蓝眼睛从镜片后面注视着面前的年轻巫师,看着相同的黑发他不由得想起来当年的男孩,顿时厌恶涌上心头。他冷冷地询问:“那么,你能给我什么回报呢?”

“作为回报?”男孩愣了一下,然后他抬头看着老人的双眸,回答到:“Anything。”电光火石间,男孩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女孩终究没有逃过伏地魔的索命咒,男孩悲痛的几乎昏厥:“你为什么,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她,你答应过我的……”

老校长避而不答:“去保护她的孩子吧。他有和她一样的眼睛。”

男孩沉默了许久:“别让第三个人知道。”蓝眸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,却没有看到黑眸中蕴藏的悲伤。如果这是你希望的,那么我会去做。男孩依照老人的意愿申请了魔药学教授,毕业四年后,他再一次回到了Hogwarts,回到了这个承载他少年记忆的地方。


 

转眼又是十六年,男孩——现在可以说是男人——再一次站在老人面前,老人正因灵魂受到冲击而虚弱不堪。看到男人,他勉强勾起唇角,让他来帮他检查。

男人在话音落下之前就向他身上扔了一打咒语,红黄交织的荧光让他紧紧皱起了眉头。他说:“我假设,你刚刚跑去禁林跟什么巨型魔物打了一架?”

老人笑笑:“不,那是比巨型魔物还可怕的东西。”

男人看他不愿多说,也不再询问。他回身丢下一句话:“两天后我把魔药给你做出来。”他很好地压下了心中的情绪躁动,任凭黑袍翻涌走一切情感,只留空洞与木然在他深陷的眼窝里盘旋。


 

男人永远都不能忘记那一天,老人在办公桌后,一脸平静的告诉自己必须由自己杀死他。他想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。

他大声的质问,老人解释道:“Draco还是个孩子,不能因为我而使他的灵魂受到伤害。”老人脑中再次浮现出男孩的眼睛,那么纯粹的眼睛和那么纯净的灵魂,受不得一点污渍。

男人在怒吼:“那我的灵魂呢?我的呢?”老人沉默不语。

霎那间男人已在心里勾画出了自己的结局。说实话他不怕,当年的孩子从不畏惧死亡,只是对生活的渴望让他失了心防。他陷进去了,一陷就是三十年。


 

男人冰冷的注视着老人,黑眸中蕴藏的控诉是他自己也没有注意到的悲凉。他开口说出了他一辈子也想不到的话。他说:“Severus,please.”

男人终于被理智击败。他说:“Avada Kedavra.”


 

Albuen,我的糖呢?


 

老人的灵魂非常奇怪没有消散,它保留了最美的模样,留在男人身边。但是谁都看不到他。老人很欣慰——男遵守了诺言一心一意的保护Hogwarts的学生们,他满意地看着一切都按照他的布置一步步走下去。

最后,他跟着男人来到了尖叫棚屋。

男人的表现出乎意料,他十分优雅淡然的接受了自己的死亡。救世主正奋力按住他脖颈上的伤口——那已经于事无补——的时候,老人看到男人别开了眼,避开了他追求一生的绿眸。他顺着男人的目光看去,只见那在晨光中湛蓝的天,他注意到男人的嘴唇在动,形状是:“Albuen……”

恍惚间,他与当年男孩的身影重合,但又有什么不一样了。Albus发现,孩子眸中闪烁着渴望,男人眼里却满是忧伤。老人久久无言。






 

又是那年黄昏,秋风扫落叶,凄冷悲凉。

喝下减零剂的巫师大步走在蜘蛛尾巷,他行色匆匆,一个男孩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。巫师注意到了那个孩子。他停下来叫住旁边的一个女孩:“美丽的女孩,你愿意去给那个男孩一个拥抱吗?”他掏出一把糖:“这些糖是给你的回报。当然,你也可以和他分享。”

女孩很高兴的答应了,接过糖向男孩儿跑去。夕阳下她的红头发反射出火一样的光彩,配着她的绿眼睛在男孩眼里组成一道别样的风景。

女孩身后,巫师翻滚起长袍,大步前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